有天在布里斯本,晚上住在市區,同事覺得待在旅館無聊,要我帶他們去酒吧見識,心想這群在台灣都不混酒吧的人,會習慣嗎?告訴他們,不要勉強去,如果有人想去其他地方可以去,例如可以去看脫衣舞秀...不見得要跟我去酒吧,but 基於語言的關係,還是跟著我比較安全,一行十多個人,浩浩蕩蕩由旅館走路出去找尋local bar,我中意一家規模不小,且有戶外桌椅,竹籬笆,種滿綠色植物的bar,進去没多久,酒都還没點,居然看到有人吵架,把酒瓶摔落地上,一群人全部往外衝,我在後頭喊他們,不用怕,没事,没人理我,逃亡的速度與混亂,我想戰爭時的逃難情形也不過如此吧!追上後問他們為何如此慌張跑走,告訴我,怕他們掏出槍來,一中彈怎麼辦?怎麼可能?大概美國西部牛仔電影看太多。之後没人敢再提議去bar,一群人在街頭閒逛再回旅館,所以結論是,與同事出國從没人陪我去過酒吧。

 


公司女同事平時不喝酒也不太會喝,這回却全數喝掛在澳洲,記得在墨爾本有個行程,安排去菲利浦島看企鵝由海上回家。活動開始前,先至一家餐廳用餐,每人有半隻龍蝦以及其他美味的海鮮料理,這家餐廳提供的白酒好喝到被女同事當成葡萄汁喝,每人少說都喝了半壺,喝完了,一直請waiter加酒,因為我們有位慷慨的大股東同行,早就交待,所有的酒他請客,要我們盡量喝。同桌的男同事驚訝地說:這是第一次看妳們主動要酒喝。




等看完企鵝搖晃著小身軀由海上回來,整齊有序地排隊走路回家,這群醉女差點也要跟著排隊回去。記得等待時,由於人潮太多,大家一直要向前擠,我與琪被後面的人群推擠至最前頭,差點越過警界線,維持秩序的女警很生氣地問了一句:where are you from?兩人不約而同回答:Japan,除了默契太好,竟醉到作錯事時都還不忘推給日本人。那天返回旅館的途中,車子一片死寂,没有半點聲音,因為這群平時聒噪的女人全睡著,連下車也是被叫醒的。


 




最後一天回到香港了,拜託男同事把我的紅酒帶回公司,不想讓它們跟我遊香江,同行的女同事也把袋子託他們,一提怎麼如此重,男同事好奇當場打開,天啊!妳這群女人,機上餐具全在裡頭,連玻璃杯也没逃過,男同事訝異地說。有位打趣說: 有個小杯子(裝干邑酒),你們一定没拿到,開什麼玩笑,為了它,還想多拿幾個,我和另一名女同事喝完後,據說昏睡了約4小時,兩人坐在位子上一動也不動,醒來時同事告訴我們的。(機上東西帶走是不好的行為,不要學,但現在也没餐具可拿了)

 


還有一件事,妳跟他有什麼仇?(哈,妳知道誰),記得在雪梨那家360度的景觀餐廳吃飯,袋鼠肉令我們每人差點嘔吐到不行,妳在免稅商店唯一買的是袋鼠肉乾回去孝敬他(..經理,我學長唷),可見樑子結得太頗深。


 




帥哥司機在免稅店時,我要求送他我們回去旅館,真不想shopping的人不要在同一團,哈,還没向我們收錢,因為導遊說,這是工作外的服務,謝謝你了。


 




有天傍晚在黃金海岸脫隊了,只因想看海,想吃美食,謝謝你兩位美女陪我。


 




與同事出遊旅行是一個美好的記憶,不管時光如何久遠,回味時都是點滴甜在心頭,至今每與他們聚餐時,提起往事,記憶總是回到當年的時空,那段爆笑的旅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愛玩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