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任職的公司,只要公司有盈餘時,國外員工旅遊絶對少不了,第一次的國外旅行分為兩團選擇:一是義、瑞、法,二為盧、比、荷、德行程都是十二天,同事們可自由選擇,為了旅程不需舟車勞頓,也無需把時間浪費在拉車上,於是,我選擇了義、瑞、法這一團,且說義大利麵及比薩有名,早想來嚐嚐原汁原味的食物,順便享受南歐優遊自在的度假風,體會義大利男人的熱情。


這個行程的特色就是自然景觀與人文藝術兼具,是第一次造訪歐洲最經典選擇,除了羅浮宮、百花大教堂、比薩斜塔、羅馬、聖馬可士大教堂與嘆息橋等各名勝古蹟,更有歐洲公園之稱的瑞士,那湖光山色的阿爾卑斯山景色360度纜車抵達海拔3020 公尺的鐵力士山飽攬瑞士最經典的山峰奇景山上終年積雪,還有一個萬年冰宮,山巒起伏,氣勢浩瀚,有如置身於極地。




由於此次是到較遠的歐洲,同事們呼朋引伴,所以這一團少說有40多人,台北與高雄人員,在香港轉機會合,其中有兩位阿伯的穿著引起我的興趣,想必阿伯是鄉下人,應該也是田僑仔,整套嶄新西裝加上應是新買的皮鞋,脖子上的金鍊條少說也一兩重,手上還戴上金戒指及勞力士手錶,這一行頭,一到惡名昭彰的義大利旅遊景點,如果没被搶,算他們祖上積德 ,果然眼尖及英明的領隊,馬上要他們取下收好,在國外千萬不要戴上任何貴重東西,免得被搶。




此行班機由巴黎進入,羅馬離境,機上的兩名法國帥哥猛獻殷勤,其中一位高帥到連我的男同事都鼓勵我,跟他走,自由行算了,唉!我也想,作夢而已,機上有他們的談笑,一路時間似乎過的很快,那位帥哥寫下地址與電話給我,也要了我的,下機前給我個臉對臉的擁抱,真是羨煞同行的未婚女同事。後來:我真的收到他的明信片及信件,感動到不行,直接撥國際電話向他問候。






第一站來到了有名的羅浮宮,導遊是一位氣質超好的留法女學生,人長得又漂亮,要大家在裡頭一定要緊跟著她,以免漏掉重要解說及迷路,接下來,就以圖片介紹裡頭有何寶物了,部份是不能拍的,我冒著命危險,等人群散去後,離隊假裝看不懂英文得來的。








 


參團的麻煩就是不能儘倩地逛博物館,總去來匆匆去匆匆,重點看完後即閃人。




還好羅浮宮附近有家免稅商店,的保養品、化妝品等各式各樣皮件用品價格與台灣相比較下,令一群女人當下毫不手軟地血拼到笑呵呵,感謝導遊的帶領購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愛玩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