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邁住宿處泳池旁認識一位德裔澳洲人,私下我們稱他為爸爸(Jerry已經70)也因為他的關係,在清邁的時間變豐富起來。有天四人一起吃早餐,(有位旅伴直接至清邁與我們會合),也共搭一輛計程車,前往當地著名的素帖寺(Wat Phrathat Doi Suthep)遊覽,回程途中與其中一名旅伴脫隊,到百貨公司吹冷氣逛街吃小吃。


泰國以夜市文化聞名,Jeryy帶著我們三位女生,到處旅遊吃吃喝喝,我們笑說好多男人羨慕死(因為當地的女性地陪大多好像長有點抱歉)相較之下,我們三位美女隔外引人注目了(台灣特產就是美女多,再狗腿一下)


                                          泰拳比賽(表演性質居多)



清邁傳統市場的東西之多令人稱奇,還賣東南亞特有的蟲類食品,看的我們觸目驚心,尖叫連連,不過這對當地人而言可是美食及蛋白質的最佳來源。



清邁市區大,没有曼谷的燥熱,晚上比較涼爽,真的適合在戶外吃碳烤及喝啤酒前往似大排檔的戶外餐廳用餐點了考血蛤、清蒸檸檬魚、青菜、椰汁雞等,配上冰涼的beer開始大快朵頤,但這家的口味似乎改良過,感覺不是那麼道地的泰式,反而偏向中式料理。


在這裡也嘗試泰國古式按摩,可惜選擇的這家按摩院,力道、手法没那麼純熟,懷念起在普吉島的按摩。


來清邁當然也要到鄰近的清萊一日遊,早至旅行社付全額旅費預定行程,而出發當天,我却因身體不適,最後選擇在旅館休息,更因這個因素,到旅行社更改到曼谷的時間。身體的不適,在我剛點了一杯椰子汁時明顯加劇,丟下錢往旅館走去,還好就在隔壁。未到房間前,看到大廳的沙發椅即躺下,也是怕萬一身體不舒服到想就醫時,方便有人送我去(旅伴出遊去了)


連躺在旅館大廳也有事,兩位西方男客人入住,在櫃台chcek in時,居然向櫃台反應:那位prostitution怎麼可以在大廳睡覺?櫃台解釋:她是客人。當時老娘要不是覺得快死掉了,没力氣吵架,否則一定起來罵他:wash your mouthI am not a thai hooker


晚上旅伴回來旅館,提到清萊之行,光是坐車就已經很累人,車子顛簸又走了許多山路,幾乎都在坐車。没去是明智的抉擇,如果去的話,搞不好車子要直接送我去醫院。其中一位提及為何没去參觀長頸族?明明行程上有列,另一位則表示:我們的行程不同嗎?(出發時間不同而已),原來這位可愛的旅伴誤以長頸族是動物,明明有去拜訪却不明究理,是啦!也没錯,人也是動物的一種,笑翻了我們。


備註:長頸族是泰北邊境的少數民族,小女孩從小在脖子上套銅圈,且隨著年紀的成長銅圈越加越高,直到結婚為止,造成頸有點長,故稱長頸族。


隔天一早即飛到曼谷,原本想去探望旅居曼谷的好友,無奈身體還是有點不適,想直接飛回台灣,當時適逢中秋假期,所有班機客滿,連至香港轉機回台北的飛機,也要等到下午5點多,才知是否後補成功,打電話給朋友,她建議我在曼谷先留幾天,至少有她在,不會有問題,給我一個地名,要我拿給機場的排班計程車司機,她會在那裡等我。


到達時,她先帶我去百貨公司用餐,再走路回家,她的住家很大,且有佣人定期打掃,顯得乾淨舒適。她見我不太舒服,帶我到她常去的spa美容院按摩,看會不會減緩些。叫來的計程車在她的左轉、右轉指揮下行駛,因她到泰國數年會說一些泰語,在她與司機的對話中,只見她突然大笑,對我說:司機問她,為什麼不叫你旁邊的泰國人跟我說,我笑笑回答:反正我也很習慣被當成當地人,她告訴司機我不是泰國人,司機的下句話又惹得她哈哈大笑,那她如果不是泰國人,一定是菲律賓人,哈!我能說什麼,媽,你懷我的時候無事喝那麼多醬油?


朋友介紹的這家spa頗高級,兩人一室按摩了兩個鐘頭,這家真是作口碑的,按摩後果然舒緩了一些不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愛玩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