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達格拉那達時,下起雨了,在公車總站向服務人員詢問如何到市區,只得知往市區公車站在那裡,至於要上那輛公車,我完全没概念,還好我一向會往人多的地方走,見那輛上車的人多先跟再說,何處下車的考驗接著來,選了處人潮多的地點下車,一下車第一件事是躲雨。由於到時已是4點多了,肚子有點餓,在騎樓下拿出他們的愛心-香蕉(寄住一晚的大男生,怕我在車上餓,送給我的點心),坐在我的行李上吃了起來,也不忘欣賞路上的俊男美女。


在西班牙只要一遇到假日,房間幾乎一位難求,在格拉那達也不例外 ,拖著行李問了三家,全都客滿,見天色愈來愈暗,心想,最壞的打算就是入住五星級飯店,至少不用流浪街頭,正在盤算如果入住要花費多少銀兩時,突然瞥見前方的一位老外,背包上有繡有一隻奇異鳥,上前請問是否來自紐西蘭,賓果!三男一女來自威靈頓,也正在找尋旅館,人多好壯膽,尤其在夜晚拖著行李的陌生城市,於是跟著他們一起找尋。五個人問到第三家旅館時,終於有房間了,我自己住一間單人房,他們則入住四人房。我的房間非常狹窄,一進門,撲鼻而來的死老鼠味道令我作嘔,急忙飛奔至櫃台,告訴他們房間內有很臭的味道,可否幫我換房間,那知我這間是唯一僅剩的單人房了,如果我真的不喜歡可以退費給我,我另行到其他地方找尋,想到剛剛找旅館的辛苦,不得不向現實低頭,遂改為要求旅館幫我把臭味去除,於是櫃台人員攜帶芳香劑至我的房間,首先打開窗戶並解釋是下雨的關係才產生此味道,再噴灑約半瓶的芳香劑,才勉強壓抑一下。


當晚洗完澡的第一件事,就是到附近再尋找明天的住所,因為我絶不可能在此窩上晚。


最後的幾晚決定在巴塞隆納度過,由馬德里搭夜車至巴塞隆納,因為一路在西班牙已經混到有點熟又不太熟,至巴塞隆納時,在車站拿了地圖,直接坐地鐵到蘭布拉斯大道,看到貼有pension的西文字樣,即按門鈴詢問是否有房間,上去後,發現是一間頗舒適的民宿,有客廳、廚房、衛浴、洗衣機...,可惜没房間給我,此時雖仍聽不懂西語,但已能意會他們的意思了,好心的民宿女主人撥電話給她的朋友,要我接聽,原來她的朋友會簡單的英語,也是開民宿的,目前有房間讓我居住,要我前往看看,女主人拿出她的民宿簡單地圖,再標示她朋友的旅館位置及地址,再度找旅館去。


在西班牙旅行除了看地鐵的地圖外,其他西語地圖僅供參考,實在有看没有懂,加上小巷子也未免太多了,全程皆憑方向感來旅行,這個簡圖也不例外,不想浪費時間找路,直接進入一間四星級旅館問路比較快,雖問到由那條巷子進去,問題是巷中有巷,而我大概很適合旅行找路,居然不費力氣地找到了,這家位於小巷中,巷弄中的人跡不多,感覺蠻安静的,只是離大馬路約10分鐘的路程,是有點遠,看了一下民宿環境雖没第一家好,但也差強人意,於是先付一晚的費用,告訴房東我等會把行李拿進來(行李寄放在第一家民宿),就在房間內稍作停留翻閱旅遊書時,被書上的警告嚇到了,原來這附近夜晚治安有點亂,尤其是單身女子最好不要住在這一帶,難怪民宿中未見半個人影,驚嚇之餘,趕緊回到大馬路上找了間巷口的旅館,要了一間單人房,內附淋浴設備,但廁所在外頭,一晚也才25歐元,再至寄放行李的地方,請女主人打電話給她的朋友,告訴她,我不住了,但一晚的住宿費要還我,她不答應,我堅持我的意見並向她解釋,我只有看房間即付錢,行李未入進,也没有使用任何設備,你有什麼立場不還錢給我?她則認為付了錢不住是你的事,我不退錢,我還是堅持,最後搬出「書上說那一帶很危險,不適合我一個人住」時,她才讓步,但先向我聲明要收取3歐元的手續費,要回了22歐元也開心,結束了住宿驚魂,這又是功課没做足情況下出國的下場。


這趟行程有兩晚是在火車上過夜,四人一間,分為上下舖,房間內有簡易洗手台,廁所則在外面,也還算舒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愛玩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