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在出發前訂好任何一家旅館,找住宿處也成為此趟行程的難忘經驗。在葡萄牙出關後,請機場服務台人員幫我訂了一家三星級飯店,交待要在交通便利的地點,不便宜,記得是65歐元一晚,她告訴我搭機場巴士即可抵達,在地圖上圈好位置及寫上旅館名字,指指外頭巴士的位置,於是那年三月中旬,我在里斯本的雨中欲哭無淚。


巴士司機盡職地把我放在離旅館最近的一站,而這才是辛苦的開始,下車時的大雨,讓我淋成落湯雞,只因出發太匆促,行李中遺忘的東西太多,雨具是其中一項。在騎樓下躲雨時,我也問自己那來的瘋勁跑來這裡,尤其在雨中拖著行李冷到發抖的時候,更是感慨良多,唉!無語問蒼天。


葡萄牙人很親切熱心,却苦於語言不通,問路的時候往往隨手一指,這一指神功可讓我吃足了苦頭,東南西北的在雨中奔走,只為尋找晚上的棲息處,途中也進到一家旅館中問看看是否有房間,結果旅館的開價令我打住,一晚120歐元,還是繼續問人好了,就在希望即將落空,想到另一家旅館詢問時,剛剛那位小男孩指點的方向上,神奇地發現了預定的旅館。


                            差點被我放棄的旅館



在西班牙的住宿,也是在由里斯本到達馬德里火車站時才至服務台求救,美麗的西班牙美女問我想住那裡,心想交通方便的地方比較適合,於是她幫我訂了在gran via巷內的小旅館,問她搭計程車需花多少錢,得到的是「不值得浪費錢」,拿出地鐵地圖告訴我轉兩次車即到達,於是小姐我,在人潮洶湧的上班時刻,提著行李冒著被扒、被偷的危險搭捷運。


到達gran via站時,真的不知旅店何處走,手頭有的只是旅館名稱,當時也不知那來的傻膽,竟然在各條巷弄中找尋,也許上天悲憫一個小女子獨闖西班牙,竟讓我給找到了,當下的興奮一輩子難忘懷。


與旅館主人溝通又是一陣雞同鴨講,但至少談好價錢及住幾晚,語言不通不太重要,重點是要會表達。


在哥多華的住宿,拜同學的英文老師所賜,當他得知我在如此匆促的時間內前往西班牙,連忙急電他在西班牙當交換學生的弟弟,要求可否收留我幾晚,(還好之前在同學家,曾煮過一桌菜請他吃),於是在哥多華,我當起沙發客,感謝三位大男生收留我這隻流浪的小貓一晚。


                      收留我的三位大男生及來借住的義大利女生




在哥多華待的時間不多,兩天一夜即離開,也許不習慣打擾別人,下一個的目的地尚未決定,還在塞維亞與格拉那達中爭扎,後來決定去比較安静且富回教色彩的格拉那達,只因書上提及:西班牙古諺語「說如果你死前都無法來到阿爾汗布拉宮一趟,那麼這輩子就算白活了」,而阿爾汗布拉宮就在格拉那達,衝著這句話,及參考朋友弟弟的意見,我踏上了格拉那達的旅程。朋友的弟弟熱心地幫我打電話至格拉那達的民宿訂房,無奈遇到週末,房間全滿,於是在格拉那達又展開尋房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愛玩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