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色清真寺,進入時如果服裝未符合規定,會提供圍巾以包裹身體,此外也會提供塑膠袋裝鞋子。室內寬敞,內有彩繪多個馬賽克窗戶,在陽光照射下絢爛,幾何圖形的彩色磁磚也精美。


  


由於住在藍色清真寺後頭的旅館,清真寺前後巷道是常逛的地方,兩人曾無聊地坐在椅子上,看回教徒入內前,在水龍頭處洗手洗脚兼洗臉,觀要如何洗滌後才能進去,有穿襪子的還真的把襪子脫掉,洗好後再穿上,經過的帥哥,都難逃我們的法眼(兩人的共同啫好是看帥哥),總愛以請往幾點方向瞧去,有帥哥接近中,有時還會幫他們評分。一位讓我們驚為天人的帥哥打從前面過,給他的評分快接近滿分了,没多久,他折返,心喜中,趕緊再多看幾眼,未竟是朝我們走來,拿出手機向我說:photo,以為他要我幫他拍,結果是要與我合照,開心指數飆高,整個人快飛了起來,他離開後,我向Amy說:只要他再回來一次,換我問他今晚有没有空?看人看到開心夠了,才觀賞晚上9點左右晚上的聲光秀,這個秀很值得一看。


聖蘇菲亞教堂,在二樓有耶穌的壁畫,看他時會覺得他的眼神跟著你轉,如同在法國羅浮宮內的蒙娜麗莎的微笑畫像一樣。



托普卡博皇宮排隊等待買票花了非常久的時間,在太太陽底下站立是一種煎熬,兩人要輪流,一人排隊,一人休息(雖然大部份時間是Amy在排隊),她貼心地說:她比較不怕曬,進去後發現大多地方並未開放,有些只能透過門缝偷窺,有點小失望。



地下宮殿,是一個蓄水池,梅杜莎被倒置及側放的頭(頭髪是蛇)得不到舒展,特別是側放的頭部,令人寒慄,是因放置地下水庫的關係嗎?本想拍照,Amy覺得陰森,要求我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愛玩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