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棉堡是在伊斯坦堡搭夜車,出發時已是晚上10點多,途中車子還進了大船,很訝異,Amy則因睡熟了,根本没發現有這事,一向淺眠的我索性下車到船上走走,活動一下筋骨。走到甲板上,風很大,黑漆漆的海洋,什麼也看不見。倒是巴士司機看到我,買了一杯熱茶請我,他不會英文,我們的對話,是另一名會簡單英文的司機翻譯的,聽說我會去卡帕多奇亞旅遊,而他的家人正好住在那裡,留了住址及電話給我,要我一定要去他家作客,他的哥哥會說一點英文,可以跟我溝通,謝謝他了,没去造訪。


車子在七點多,抵達了DENIZLI,下車後與司機道別,車站外馬上有人來請問是不是要到棉堡,没理他們,後來是與當地人一起搭小巴士到棉堡下的小鎮,選了家餐廳用早餐,順便再問問如何上去棉堡。


棉堡是石灰岩地形,地底下的温泉水把地層中的石灰質帶出,即所謂的碳酸鈉,遇到空氣氧化,則形成白色的石灰,即眼前所見,去時乾涸已没什麼泉水,只見有一處可玩水,兩人没帶泳衣及換洗衣物,只能泡泡脚及洗臉享受一下,呈梯田狀的白色棉堡在藍色天的輝映下,顯得更加潔白純淨。


兩人一路在大太陽底下來到了博物館附近,我想到處走走,而Amy早已倒在小公園的椅子上睡著,没吵她,自行到Hierapolis遺跡走走,這裡除了古遺跡外,屬那散落一地的石棺最明顯,待Amy補了小眠後進入博物館旁的古泳池,找個陰涼處的躺椅,這次換我在椅子上補眠。


傍晚下山時,没見著子站牌,要往回走才有,問了剛到的那幾輛遊覽車,還要好久才離開(本想搭便車的)今晚要搭夜車直奔卡帕多奇亞,怕太晚下去時間太匆促,也不想在漸暗的廢墟中與四千多具的石棺為伍,選擇搭便車方式下山,向一位開自家車的當地人,央求送我們下,起先他不肯,你是怕我們洗劫你嗎?到後來,在我們的茹功及央求下,只好讓我們上車,於是在土耳其的交通工具多了一項:搭便車。


Amy受不了昨晚没洗澡,加上今天流太多汗,堅持找間民宿,付費洗澡,在這個小鎮我們没有花太多時間閒逛,只在下山後找民宿前隨意走走。


 


之後用餐去也,來到早餐的地方,點了沙拉、土耳其風味的餃子及一些烤肉串等,在店內待到接近巴士上車時刻才離開,結束累到暴的一日棉堡遊。


下個目的地是卡帕多奇亞,晚上又在車上過了一夜,從没玩過這麼拼命的旅遊。




圖密善之門



阿波羅神殿與大劇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愛玩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