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兩天睡車上,清晨到達歌樂梅時,已經没有力氣去找旅館及安排行程了,恰巧有人上來詢問是否需要幫忙,於是住宿請他安排,順便定了兩天的旅遊行程,問到我們需不需要搭熱氣球,一問價格一人要美金150元,不便宜,還是算了,地上旅遊就好了,萬一在空中,產生恐懼感,還真無路可退。


他介紹的民宿地點很好,離公車站不遠,走下來是個大廣場,附近有許多餐廳咖啡廳還有小超市、理髪廳等,生活機能便利。




這家民宿也是岩洞改裝成的,我們的房間浴室,有很濃的牛糞味,想必以前是牛棚。在民宿內先用早餐,並與民宿家中的小孩玩土耳其棋,在伊斯坦堡街頭也常見一群人在路邊就玩了起來,我這個新手居然還贏了小朋友。


告訴安排住宿的Ali,十點半左右再來民宿接我們,因為要小睡一下,免得没體力造訪這個精靈的故鄉。


今天的行程是由Ali開車載我們到附近景點,含中餐及晚餐。


精靈的煙囪(帕沙山巴格地區)中餐是一家高級的自助餐廳,各式各樣的土耳其菜色任我們吃一没試的還是甜點。今天的行程還包括參觀陶瓷工廠,現場只有我們兩位,順理成章學起陶瓷製作,這裡的陶瓷品精緻很特色,只是價位非常不親民,雖然學了作陶,但没購買任何紀念品





Ali帶我們去買葡萄酒專賣店免費喝了不少,順便買瓶有烟囱造型的紅酒當紀念品。



景點呢?不太記得名稱,有照片為證就



 





 




幾天没洗頭,頭皮很癢也累的不想自己洗,趁晚餐Ali來接我們之前,至當地的理髪廳享受土耳其式洗頭,幫我洗的是一位男師父,力道很好,讓我的頭得到放鬆的舒服,他告訴我,如果想洗Hamman,他可以介紹我去,但在伊斯坦堡試過一次,興趣不太大,在這裡也看看土耳其男人如何整理門面,感覺好像小時候在鄉下,理髪師傅會幫男客人洗頭、刮鬍子及掏耳垢一樣。


晚餐的地點是觀光客的場所,東西是隨你點,酒也隨你喝飽,傳統土耳其樂器、歌舞表演,外加肚皮舞及營火晚會,那天簡直是美食、醇酒之旅,在土耳其吃最多的一天。



肚皮舞孃除了表演外,會邀請各國男士跳肚皮舞,只見在她的指揮下,男士們抖動著肚皮,那麼模樣真逗趣,席中也邀請客人一起跳舞,這次我没加入,慫恿Amy與他們同歡,我負責照相。







第二天行程有位專業導遊,沿途至各旅館接人,算算這一十五個人,全部人員皆以國籍來稱呼(記得有台灣、日本、西班牙、德國、英國、義大利…),有兩位日本男生,是在其他城市相遇後結伴至此旅行,但兩人交談時間不多,英文也不行,因為簡單的問候,他們不會聽與說,但我佩服他們,也能找到參團旅遊,只是當導遊在介紹時,他們如何了解?因為導遊的導覽很快,有時連我們都要再多問一次才懂他的意思。


團中最愛鬧我的就是那位義大利男生,車上的位置就在我後面,總愛偷裝些小石子在我的包包,或偷拉我的頭髮,好像小朋友,即使他已經20多歲了。


今天的行程先來到地下城,這裡是古代基督徒避難用的地方,深至7層樓高,裡頭有廚房、講經處、




俄赫拉拉河谷-沿途石窟及修道院遺跡



在優美的河谷旁用餐



星際大戰場景-3K






 


還有絲路驛站.


然後阿凡諾斯陶藝工廠.






晚上導遊邀請我們去朋友家烤肉,Amy不想去,但我已答應我會去,只好先陪她用餐,自己點了小東西吃再前往,烤肉的地點也是一家民宿,在頂樓的陽台上,去的時候,已經有四男一女在那兒了。他們超愛吃羊腰,每烤好一塊馬上被吃下肚,東西不夠時,我和導遊一起去買,那晚陪他們喝了不少raki,回旅館時,預買的beer已無法下肚,隔天離去前去找導遊向他告別順便把beer送給他,也感謝他的BBQ邀約,讓我有當地人相處的機會.



當天要回伊斯坦堡,機票在台灣早已定好,搭上前往機場的小巴上,有兩位美國人同車,與他們聊了起來,原來是開熱氣球的駕駛如果早點認識他們,他們會給折扣的。


後記: 土耳其帥哥真的看不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愛玩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