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酒吧內部我開始研究晚餐去那裡吃比較好,原先想去medina入口處,下午有經過的一家餐廳,LP書上有介紹,此家餐廳medina入口處附近,位於大馬路交叉口,據說看人還不錯,但是營業時間只到10點半,好像早了點,現在都已經快9點了,走到Medina還要花時間尋找,最後決定到車站後方的一家餐廳用餐去。


這是一家裝潢擺設很可愛的餐廳,有一些陶瓷娃娃及燈具,把個餐廳的氣氛襯托地很夢幻裡面桌數不多,大部份桌子都有人,只剩一小桌的雙人座没人,店內有位黑人吉他手,用熟練的指法撥著和絃,滿室流竄出輕柔動人的音樂,客人不吵雜,大多非常輕聲細語交談著,整個餐廳充滿和諧之美,難能可貴的是餐廳全面禁煙。


                                                    餐廳內部




入座後,店家馬上幫我點燃一小支白蠟燭,翻翻菜單種類很多,看到tajine時,才發現有幾天没吃了,只看的懂牛絞肉的法文,加上什麼配料就搞不清楚了,其他的不想吃,因為在marrkech的牛絞肉加蛋的塔津給我的印象太好了,還是點一個好了,解解饞,在這麼高級的地方,没有酒搭配會不對味的,來半瓶紅酒好了,趁等餐時間到餐廳裡面拍照參觀一下,我的座位旁是兩位男士,一名美少婦及三名小美女,問是否可幫她們拍照,媽媽欣然同意,那位看來很慧黠的老二,還對鏡頭擺pose


                                     一家都是美女的法國人



原來是居住在法國的家庭,利用一個半月時間來度假,他們一家人很喜歡這裡,已經來了許多次,看她們的輪廓很像當地人,問了一下,媽媽說不是,她在法國出生長大並不是這裡人,是法國人,她也不會講阿拉伯語,到摩洛哥純粹是度假。三個小美女各是10歲、7歲、1歲,「1歲?」,「好小」,「會走路嗎?」「會」,她可以自行走路,媽媽回答著。


紅酒先來,倒了些舉杯向他們說聲「親親」(法語乾杯的意思),幫我思念已久的塔津拍照,再來檢視裡頭有什麼,原來我看不懂的配料是碗豆,這一盤塔津,味道是鹹了一點,牛肉肉質還算上乘,只是配上碗豆有點不是那麼搭,小扣分了一下。


                                             我的燭光晚餐



用餐期間7歲的小女生偷偷地向我扮鬼臉,我回樣也回敬她,她可樂了,有人可以陪她玩,問媽媽她會不會說英文,不太會,她才開始學而已,不過她已經會唸數字了,好,唸一下給阿姨聽,她用手指著牆壁上,有星星造型的磁磚數著onetwo threefour...童稚的聲音但以清楚而正確的發音唸出,我則用法語告訴她我來自台灣,我叫什麼名字,介紹完畢後已經不陌生,邊用餐,邊教她玩「烏龜烏龜翹」的遊戲,輸的人的手要放在贏得人雙手間被打,不過可以閃躲,只要你可以閃過,果真是聰穎的小孩,常常逃過我的鐵沙掌,倒是我有幾次被她打到,她雖瘦小,力氣還不小。與小孩的玩耍,再次證明語言不是唯一溝通的工具,在這個語言陌生的國度,我一樣玩得開心盡興。


在與小美女嬉戲的過程中,小baby不知為何與爸爸鬧情緒,哭鬧不停,任憑爸爸怎麼哄都無效,靈機一動,拿出相機讓她玩,示意她按那一個按鍵,她不加思索地按下快門,我隨即把照片秀給她看,無形中成功地轉移她的注意力,已不再吵鬧,轉業時可能去當保母或幼教老師了。


媽媽也陪我聊天,因為再過幾天要回去,今天特地去購物,告訴我買了一些銀製的器皿,造型可愛的陶製塔津鍋,這些在法國買的話,價格非常貴,今天的購物算是圓滿成功。


這一餐在玩樂笑聲與音樂聲中度過,當他們的甜點送上時,小女生居然舀了一口冰淇淋餵我,非常意外也超感動的,這是第一次有外國小孩餵我吃東西呢!時間不早了,他們一行人準備要離開了,小女孩第一個跑來親我,請媽媽幫我們再拍張照片留念,媽媽也過來親我的雙頰say good bye,此時餐廳人員比較少,而黑人吉他手唱起歌來了,輕輕柔柔的歌聲很適合這樣的夜晚,與他拍張照吧,結帳時已是近1120了,餐廳服務人員送了我一個非常可愛的小陶瓷,是當地鄉下傳統婦女在烹煮塔津的造型。


                           餐廳送的小禮物



我順便問了一下明天我要如何去陵寢,需要坐計程車嗎?不需要,她帶我走出餐廳,用手指對面的一棟大樓告訴我,在那裡沿著鐵軌的足跡即可到達,需時多久?從這裡不到半小時就到了,你參觀完後也可以在附近的咖啡廳坐一下,好好享用你的早餐。


這一餐是我在摩洛哥,吃的最貴也是最高級的一家餐廳,塔津88DH70DH,加上給的小費,接近200DH,很值得。


餐廳資料:




名稱: TAJINE WA TANJIA


地址:9. Rue Baghdad derrere la gare de Rabat-ville


電話:+212.37.72.97.97


Email:tajinewatanjia@yahoo.fr





在往旅館途中,有兩位警察在路上巡邏,見到我在等紅綠燈時,過來跟我搭訕聊了一下,使我想起剛抵達機場的那位海關人員,就是11點多時,把我留在他的櫃檯前,莫非你們到了夜晚都特別寂寞無聊嗎?繞到先前的小酒吧想看看,酒吧門口有人跟我說關門了,可以去hotel bamli的夜店,要不是混酒喝的情況下,還真想進去體會Rabat的夜店,但唯恐在裡面,酒精發揮作用時可不妙,出門在外還是安全為先,直接回旅館了,靠近旅館時有位年輕人,對著我一直說「恐尼幾挖」,跟著我走了一小段,我才不怕你,快速地跑進旅館內。


今天早上起床後,趕緊把行李打包好拿到樓下寄放,至大馬路找家麵包店用餐去。這家店的麵包種類多,每種看來都美味可口,點了份火腿起司口味的,店家還幫我用微波爐加熱了一下,這是在旅行中吃到最好吃的麵包了。



沿著鐵軌往上走,估計路程應差不多到了,了一下路人,果然就在前方馬路右轉,入門處即看到兩位騎馬身穿紅袍的警衛在門口。


陵寢的另一頭即是Hassan tower


往台階上走去,陵寢就在裡面,外頭皆有警衛守衛著。問了是否可入內參觀?是的,直接進去了,裡面空間並不是太大,但裝飾的精緻輝煌,陵寢靜靜地躺在中央,整個內部氣氛是非常肅靜的,不想拍照打擾這種感覺,待上幾分鐘後即離開,預計搭早上10:30的火車前往casablanca


                Hassan Tower(外頭有騎馬的警衛)




                                  陵寢外的警衛



                                                   陵寢外觀



                           陵寢入口大門警衛



Velle的火車站正在整修,不能由正門進入,到月台也要經由臨時暫用的走道及階梯上下,拖著行李上上下下還吃力。這班列車的型態和由FesRabat是一樣的,Rabatcasa的距離不遠車程只有55分鐘左右,而Casablanca有三個火車站。看一下想去入住的旅館應該是最靠近port的那一個,在我的座位旁是住當地的美女,向她請教一下好了,指著地圖問她:port車站是那一站,原來該列車會經過兩個車站,一個是Ain seba另一個是port。而port是第二個車站下車,還好她可以說簡單的英文不至於像在Rabat一樣下錯車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愛玩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