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bat雖是首都但未見國際大城市般的高樓大廈,反而有屬於他自己的風格,現代的建築物,却流露法國風情,當天下午的天氣很好,最大條馬路上的一些露天的咖啡廳座位早已客滿,自忖今天應該没什麼時間去默罕默德五世陵寢Hassan tower了。傍晚時分選擇在Hotel Balima內稍作休息,裡面人不是太多,但每張靠窗的位置都没了,只剩中間的沙發椅,點了海尼根 beer28DH剛好解渴一下。飯店大廳採挑高建築,落地窗在陽光的照耀下,反映至室內,流瀉滿室的温暖,大廳中大多是打扮較正式的商務人士,喝酒、茶、喝咖啡各有其擁護者。同樣地不禁煙,還好都離我有些距離,所以没什麼影響,在城市內走累了,想歇會,這家飯店無非是明智的抉擇,不會有人對你好奇盯著或有人前來搭訕,在夜晚也提供night club的服務,後來累了並未入內參觀。


步出hotel後天色還亮也才接近6點,再到附近走走,搞不好會有新發現,往側門離開,在hotel後門的斜對面,看到掛有beer招牌,以我對bar的嗅覺馬上聞到這是一家酒吧,打開門進入,全部人員把目光集中在我身上,這間酒吧的空間不太,煙霧迷漫到令我打退堂鼓,10秒內決定不進去,走了約10公尺,有人從某處的裡面出來,雖没任何招牌,我的第六感覺察到是一家酒吧,循著有人出入的地方推了一下,果然是一個門,但是從外觀上根本都看不出來,真的很隱密,進門時再度成為注目的焦點,一群人眼光往我身上狂掃,連吧台的女性服務人員,也用怪怪的眼光看我,這個國家不但宗教禁酒,男性要喝酒也不能太囂張,如果女生出現在酒吧,他們會連想到的職業大概只有妓女吧!


吧台的女性工作人員會不會想著,你是來打工的嗎?所以從我進門到點酒時,整個臉很嚴肅盯著我,我是嫌疑犯嗎?點了當地啤酒stork330cc要價15DH,後來發現才14DH,她們硬是没找零錢給我,不喜歡這樣的強收小費,雖說只多收了4元台幣而已,還是泰國的吧女比較和藹可親,服務又好,有時候還會陪我玩遊戲、唱歌、跳舞。


拿了我的啤酒往樓上走去,這間酒吧是樓中樓的造型,酒吧內有個小樓梯可以到二樓,樓上人比較少,煙味也較不嚴重,樓上有五張桌子,剛好剩一桌無人使用便坐下。這裡的客人,年齡層比上一家的還要大許多,上一家以年輕人居多,而這家眼裡所見大多是40歲以上的中、老年人了。每個人面前幾乎都已擺上3瓶以上的啤酒空瓶子,還在繼續喝,你們是無事來這裡練酒量的嗎?在摩洛哥我第一次進到當地人的酒吧,也好奇的看人,這一家酒吧小販可以自由的進出,一下來個賣麵包的,一下來個賣零食的(一看,開心果,醃橄欖,瓜子,花生...種類還不少),或是這些小販的零食你都不喜歡,還可以要求酒保出去幫你買進來,真方便。在這裡除了看人就是看電視,剛好撥放著我愛看的美食頻道,雖然不懂在說些什麼碗糕,一個人還是很自得其樂地享受當地酒吧氣氛。


樓下進來了幾個年輕背包客,有男有女,同樣點了啤酒,cheers暢飲起來,不知在這個國家有没有找酒找的辛苦?聽口音應該是美國人,下樓加點一瓶時問了一下,果然没錯,只是女性同胞的冷態度,令人不能再多說什麼,難得我可以在這個國家遇到英語是母語的人。


到這種當地的酒吧,唯一的福利是上廁所不用等,因為女廁那間通常不會有人使用,如同到gay bar去一樣,永遠是VIP廁所。


7點左右開始有些生力軍加入了,想必是附近的上班族,下班之後過來喝一杯,年齡也比較年輕。隔壁座的兩個當地人看了我點第二瓶,小露詫異表情,拿了酒杯敬我一下,會說法語嗎?不會,說阿拉伯語嗎?也不會,擋掉可能搭訕的好方法,竟然是語言不通,而却也喪失一些了解當地文化,民情的好機會。


在一樓上廁所時,隨手拍了一下酒吧內陳設的酒,馬上招來對我從一進門至拍照時,臉色都很難看的吧台人員走向我,她向我要我的相機,我為什麼要給你,她說不能拍,為什麼?我不懂,堅持不讓她拿我的相機,兩人對峙著,她叫來了一位酒吧裡面的保全人員向我索取,保全人員向我表明,酒店內不能拍人,原來她以為我拍酒時,把她一併攝入鏡頭,妳那副尊容我還不屑拍呢!我没有拍人,我只是拍酒好玩而已,我告訴保全人員。


                                        Local Bar酒類陳設



拿出我的相機按給他看,看完後他朝那位晚娘臉孔的人員說明没事,還好是數位相機,可以馬上查看影像,如果是採用底片的話,是不是要把我的底片抽出呢?我不拍人,拍個牆上的酒價表總可以吧。指指價目表再指相機,吧台人員還是不給拍,不准?好,老娘我就用抄的,看你能拿我怎麼辦?stork14DHheleken18DHspecial flag15DHgin25DHwisky25DH調酒類20DH...寫到自己覺得好笑又好氣,跟她賭什麼氣?對了,出門時怎麼没把這家的外觀給拍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愛玩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