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不少人都去過Bali,記得有位朋友向我提及:五天的旅遊時間太多,其實三天就足以把這個島逛完,當然以開車環島一圈而言,時間絶對是足夠,問題是,Bali的美,就我而言,一次待上一個月都不成問題,三天時間那夠用?這個永遠那麼遺世而獨立的美麗天堂。




第一次踏上這個島嶼時,在機場即被精美的房造型吸引,入住poppies時,一間間的木造房屋,衛浴居然還在外頭,採半露天方式,風可以隨意進出,陽光懶洋洋地瀉落一地,天人合一的字句,在這裡我領會到了。


由於去太多次,没特意去記憶太多事物,只能就有印象的部份記錄點滴,就讓時空往回走,回到那些年,我在bali的日子。Bali的時光.有與友人的共同回憶,有獨自一人的清靜時刻,bali的美食,善良的當地人,島的傳統音樂、舞蹈、繪畫、雕刻、建築等等,都有獨特性,除了傳統也有非常現代的飯店設施等,可以滿足個人不同的需求。


一向愛玩樂的我,當然不能錯過當地的夜店文化,記得第一次去bali的第一晚就住在kuta,這裡有許多國外的旅客,尤其來自澳洲人數最多了,酒吧當然也是一家家並列熱鬧的街道上,當年與友人前往,晚餐後的最佳消遣時光一定就是逛酒吧,來到那家人滿為患的sari club,完全開放式的空間加上以棕櫚葉佈置的場景,非常有南洋度假風,第一次造訪時即愛上它,之後只要住kuta一定去朝聖。這個酒吧有個稱jungle juice的調酒,是用多種烈酒加果汁調製的,一大瓶約台幣100!便宜好喝,但後勁太強,常見老外女生不小心就醉倒在bar裡頭不醒人事。而這家bar西元2002峇里島十月十二日晚間發生汽車爆炸案,一輛停在當地庫塔海灘沙利夜總會前的廂型車上被放置五十至一百公斤強力炸藥並遭到引爆,造成近兩百人死亡,當時台北某家運動bar有人員前往打rugby(英式橄欖球),在現場,全被嚇一群人幸運地安全逃離,但有人耳朵因此受到影響,力受損,友人由bali發簡訊告訴我這個消息並報平安,還好當晚他因身體不舒服没前往,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西元2002年10月12日Kuta爆炸現場-sara club




之後kuta建設一些現代具規模或有主題性的bar,只是礙於爆炸事件後,我不是很想留在kuta度假,心中有點陰影,之後幾次都是由機場直接搭計程車前往烏布,如果想去kuta的金巴蘭bay吃海鮮或購物,返台前一天會選擇在此住上一晚,隔天前往離機場也較近。


烏布也有一些bar,但規模小些,有些bar也有現場band演奏,不同日子有不同的音樂表演,記得雷鬼音樂在此相當流行,提到此,不免要提一下Amy在此的迷路指數有次兩人一起前往旅遊,某天晚上,我想在旅館旁的bar聽雷鬼音樂的現場演奏,而她想先回旅館,就這麼地上演迷路記,旅館在隔壁,早已告知她,竟然還給我迷路,經過時没發覺,一路往monkey forest方向前進,離旅館好一段距離的餐廳中停留,還好當地好心人士用摩托車送回旅館結束這場意外的迷路。


                                      當地雷鬼音樂現場表演



 


烏布indus餐廳,是我最愛聞歌起舞的餐廰(尤其是拉丁音樂,呵!特地選時間來聽音樂的)狂熱的拉丁舞曲,常令我控制不了我的雙脚,由於穿著太辣,舞得太狂野,不小心成為全場注目焦點,一桌來自美國的老外過來邀舞跳sasa,舞在這個不能不去的度假勝地,還好年輕時没有留白,盡情玩樂當自己,享受生命,由於看到一些,人生還没好好認識享受say goodbye的例子,以選擇當自己,好好享受生活與生命。


由於bali待最多的時間都是在烏布,對這裡的人、事物也比較熟悉,足球場旁那家小型spa,稱milano(應該没記錯)Medi Lulu超級便宜服務又好,小費我也都給得很可觀,當時應是她們一日的工資了,


Medi Lulu是以薑黃搭配其他草藥作皮膚的去角質使用,另以優酪乳敷體,冰冰涼涼地,之後在撒滿花辮及香料的熱水中泡澡,覺得古代貴妃的待遇,也不過如此吧!一杯熱騰騰的薑茶就在浴缸旁,約二十分鐘,工作人員再度進門,呵!幫我擦澡,自己好像小baby似地受呵護,擦乾身子後,還貼心詢問要不要抹乳液呢!


那年與Amy兩人每天當貴婦享受度假樂,窩心的美容spa中心在我們同時洗頭的時候,竟然貼心地把椅子轉成face to face,只為了方便我們交談,兩人笑到肚子痛。每天換著不同的spa舒筋活血,直到有一天在我的浴缸內發現了小蟲子後,才終止過度把皮膚去角質、泡浴近脫皮的自我虐待。


猴園的猴子非常兇且不怕人,注意最好不要攜帶食物進去餵食,否則當場會體會到被攻擊追趕的痛苦經驗。


 


本想與小猴子合影的,誰知.....



牠一個箭步跳上我的大腿上,還企圖拉我的衣服偷窺,色猴子,色膽不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愛玩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