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d好吃的美食不少,其中最為人知的就是皇宮旁的那家烤乳豬店了,大概中午1點多即銷售一空,當地人都提醒我要早點去,免得撲空了,這個本地人、外來客、遊客都不能錯過的美食,乳豬腹內置入以多種香料調配的秘方,烤得焦香的外皮及香味吸引人群,味道是非常誘惑人,肉也好吃,尤其配上特調沾醬,只要看來香脆的烤豬皮,就是一直考驗著我的牙齒,實在很難咬爛,都被我放棄了。


 


髒鴨子也是這裡的美食之一,只是我去了八、九次Bali從没吃過,也真是奇怪。在近烏布市場附近的小巷內有一間小店,只賣沙爹&麵湯,工作人員以棷子殼烤著沙爹,雞肉透過煙味傳來的香甜味道令我幾乎天天報到,價格又便宜,工作人員在當時的工資是每日1美元(約5年多前)老闆供食宿,他與家人住老板家,這樣這可以養活一家4口了,當地人的消費有多便宜,可想而知了,害我都想拜託他去市場幫我買沙龍,價格只有遊客的1/3而已,告訴他我給他佣金,但礙於没人可幫他看店,只好作罷!觀光客們,在此購物知道怎麼開口殺價了吧!


 


以前非常喜歡去Lotus賞蓮花,但隨著旅客增多,除了吵雜破壞了賞花情趣,人一多,食物的品質也跟著下跌,之後幾乎路過而不進入,其他一些LP書上介紹的餐廳也因過度的被介紹而未能保有品質,之後會隨興找家安靜的餐廳看書喝飲料。


 


市場內販賣的物品非常多,但同質性高,質感也較差,可以在monkey


forest road上或巷內中尋寶,說起這個市場,令我想起紅毛丹時,因


一時把匯率弄錯,回神後,錢已付但想退回不買時,他堅持不給退,


當時與小販爭(觀光客多的地方,為了賺錢,人變得貪婪起來)


,他賣給我的價錢是其他攤販的4倍,生氣之餘,自己再多拿一些紅毛


丹帶走,他没敢有意見,於是來到沙爹店,請全部客人食用,花


錢當大爺消消氣。


 


泛舟,這是在烏布推薦的活動之一,如果你在台灣的秀姑巒溪泛過


舟,我想在其他國家應該不成問題,秀姑巒溪是一個教練在泛舟船旁


照顧多少艄船?泛舟人的身上設備是多麼簡單?全程泛完連同午餐,


少說四、五個小時(對體力也是一項考驗) ,以前我去過兩次都是如


此,目前有無改善,我不清楚,去過紐西蘭皇后鎮及烏布的泛舟,當


地的安全保護,每條船至少有一位教練同行,還會幫忙划船,所以秀


姑巒溪泛舟對我而言刺激好玩,風景秀麗却又有點草菅命的簡陋。


 


這裡泛舟的首選地點是流經烏布的愛詠河,車子來到一處溪流的兩旁


有蓊鬰的山谷和森林,記得在走一段山路及階梯才能到達泛舟處,同


船的全是老外只有我一位東方人,教練熟練地把相機裝入防水的袋子


中,幫我們保管,並要大家記得他的術語,開始你還能慢慢地欣賞這


片優美的田園河谷, 途中有時經過較為湍急的水域,但都還没秀姑巒溪


的令人振奮驚嚇,雖在大自然的環境裡體驗刺激有趣的泛舟活動 ,但船


上的老外還是覺得有點無聊,先朝另一條船的教練潑水,最後引發兩


潑水大對決,帶來另一波刺激(其實在秀姑巒溪 ,早就開打,還是


打群架) ,途中有陡峭河谷、阡陌梯田以及茂密雨林,有時還會遇到在


邊洗衣、沐浴或戲水的婦女小孩等,打玩水仗剛準備休息時,船上


外男生傳來一句:girl,close your eyesit is too late我回答著,原來


早已瞥見當地年青的男子全裸在河旁站立著,這幾個老外見我早已


到,此時竟然朝該名男子笑著叫囂:It is too small,一群當地男生


著拿起石朝船上丟來,當然不是要打我們只是鬧著玩。


 


泛舟接近尾聲時會經過一個瀑布 ,之後,可以選擇下水游上岸,反正水


深,教練在旁也有救生衣在身上,當然享受清涼的溪水回到岸上,


拾級走回休息區淋浴,結束欣賞河谷攝人的景緻及泛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愛玩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