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的走路運動,累垮了她,


問我,今天可不可以休息,不要坐車去太遠的地方,


喂!體力不太好的小朋友,我都還没喊累呢!


好吧!今天就讓你睡到自然醒,


醒來跟我上圖書館,並寫你的寒假功課,我回答她,


放縱她的結果,就是近中午12點左右才給我起床,


讓她吃點健康早點,無糖的紅豆薏仁加低脂牛奶,水果,


帶她去圖書館辦證並借書,


功課没完成,却借了旅遊書加語文學習書,


算了,反正妳本來就不是認真唸書的小朋友,


不需太苛求妳,


下午隨即展開另一波美食饗宴。


第一站來到巷口的美味-蘿蔔絲餅,


這一美味小吃,我已吃了十多年,


只是,偶爾嘴饞想吃時,


往往被它那大排長龍的隊伍打敗,


最後選擇放棄,只敢在比較少人時光顧,


這一家的蘿蔔絲餅,


裡頭滿滿的蘿蔔絲,香甜輕脆,


外頭煎的香酥的餅皮,


不過多麵粉的外皮,所謂皮薄餡多,


咬下時,吃到蘿蔔的甜與餅皮的相層享受,


有時也會加顆蛋在上頭,


個人喜歡放上少許醬油膏及辣椒醬,


提升蘿蔔的味道,


小妹妹吃時,直呼:好好吃喔!怎麼會這麼好吃?


地址:台北市和平東路與溫州街口






蘿蔔絲餅攤旁是羅立巴巴巴基斯坦餐廳,


幫她點上牛肉及蔬菜內餡的Samosa各一份及一杯香料奶茶,


送來時,訝異Samosa形狀變了,餡也少了,


對照之前的餐點,只能說:未免也縮水的太嚴重了吧!


咖哩口味的samosa還算ok


對她而言,也算是一道特殊的異國料理,


那杯香料奶茶也令她覺得新鮮好喝。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溫州街2(和平東路口)



目前的samosa




以前的samosa



最後,來到師大龍泉街那家以泰式便當著名的小吃店,


點上我一向愛吃的泰式烤雞腿飯給她,


她對雞腿也讚賞有加,只是對佐料不青睞,


真是,就是配上它特製的酸甜醬汁才對味,


亦取用了飯及湯,又是餐盤見底的光景,


妳此回北上,會瘦得下來才怪,


再加上晚上的土耳其美食,


回家後有得妳減肥了。





返家後,她愛上我在台北煮的湯頭及健康早餐,


不吃老媽的了,


於是過年期間,偶爾我還要孝順她,


幫兩人準備較清爽的食物減重解膩。


有天在我的紅燒豆腐中,要求加入皮蛋,還兩顆,


皮蛋吃多了,難怪妳越來越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愛玩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