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想先買好明天回Fes的車票,無奈CTM辦公室已關門,只好作罷!拖著行李往上坡的地方走去,發現同車的六名老外就在前面,聽到他們提及Hotel Hassan。我想去住的pension cordoba不是也在附近嗎?偷偷跟著他們走,應該没錯。後頭跟來了剛在巴士站跟我們搭訕的人,問我是不是要找旅館,一路跟著我,不想理他,此時名老外已過馬路攔計程車走了,跟丟了。後頭那位男子還在#%&*#,仔細一聽,火大了。意思是說,你抽大麻嗎?」「你需不需要它?你如果不抽大麻的話?那你來這兒作什麼?來這兒的人都是為了大麻而來的


他大概看我從頭到尾没看他一眼也没出聲,有點惱羞成怒用一些話激我。對這裡是大麻的故鄉,我當然知道,我抽不抽關你屁事給我閉上你的鳥嘴,受不了他的言語騷擾,也很快的在路旁攔輛計程車,告訴司機我要去的地方,還好司機知道pension cordoba的地理位置,下車後還告訴我如何前往,爬上階梯後有明顯的指標,很好找。也是没預訂,還好有間單人房可以住,一晚60DH,包括熱水澡、早餐、浴衛需共用。此間民宿一樓有一個交誼廳、壁爐、裡面還有一間可以看電視的休息室,皆是很摩式的風格,二樓都是房間,頂樓有一個陽台,空間很大,只是缺乏整理,有點淩亂,不過可以看山景。


                       Pension Cordoba外觀



                                                       單人床



                                                       交誼廰



 



                                       旅館內部



                                                 旅館頂樓



在櫃檯登記證照時,看到那六個被我偷跟老外進來了,有點嚇一跳,想必他們也是,怎麼我的動作比他們還快?東西放妥後,趁天色還算明亮没雨時,展開山城冒險之旅。


旅館資訊:



名稱:Pension Cordoba


地址:Rue.Tarik-Garnate, Chefchaouen


     電話:+212661493512 (call Homamed)



出了旅館往左走,一路藍白相間的建築物,令人錯覺是不是回到希臘的米克諾斯還是聖托里尼?穿著巫師袍的老人穿梭巷弄中,把人拉回現實,這是北非的摩洛哥。連當地國王都喜歡來假的地方,巷子的兩旁有一些商店,但未並很積極地招攬生意,此地逛街没有壓力,加上色彩鮮艷的房子及街道,每個角落或是街景都是一幅美呆的明信片。

                                 蕭安街頭



 



 



 



 



這裡的人不喜歡拍照的程度不亞於marrakech,一路拍街景時,迎面而來的人不是馬上閃躲就是背向著我,或是把臉別走,還被一位老婦人用她的拐杖向我咆哮,可能以為她的靈魂被我關入相機中,無奈地指指她,再指指相機對她搖手,連路旁超正點的美少女見我拿相機時,用食指比著no photo,還好不是用中指警告我。


行走時路旁有個年輕帥哥跟我說一句Happy没聽懂,看他一眼,當他再說一次時,我笑了,原來今天是西洋情人節,他祝我情人節快樂,我也回他一句「Happy Valentine’s Day,心情迅即愉悅起來,被帥哥祝福總是喜悅的事



走著走著,出了城門,此時山城早己炊煙裊裊,多數人家中已開始準備晚餐。


路上還會遇到拿出托盤,放著圓型麵包的人,出了城門往右看,有人在上頭的最高處,想必在那裡可以俯瞰山城全貌。於是學著當地人,走石頭路,拾級上。沿途盡是我自稱的『亂葬崗』,一些當地的墳墓呈不規則形狀,零亂地散佈在石頭路附近。當下在這條石子路走的人並不多,花了一些時間及體力,冒著天色已暗,下去時會没燈照明的危險攻頂了。山城變的好小,高點處還可以看雲海,有幾位當地年輕人也坐著觀賞,附近還有一群人在踢足球,費力爬上來看風景是值得的。


                                                   遠眺山城



地面上的車子變成火柴盒小汽車了,遠處的山在白雲深處,顯得更加飄渺,由於雲層較厚,氣壓也低,部份山頭的上空已呈現出山雨欲來之勢,在大石頭上坐著享受山城的風貌。



見天色已漸暗,我没帶手電筒,不想在黑暗中的『墓仔埔』中訓練膽量,也是不敢,趕緊下山去。進了城門往裡走,此時下起雨了,一下就變的很大,連忙閃進一家果汁吧躲雨,點杯新鮮果汁慰勞一下自己,點了蘋果牛奶汁,終於記得交待no sugar,等飲料的同時,看了一下店內還真是玲瓏可愛,造型特殊的高背椅,怪怪,桌子的高度比椅子低,想必手要伸的很長,才能把飲料放在桌上。



雨似乎没有要停止的意思,雨中的天色暗的很快,稍作休息即想回旅館。由於離開旅館時没有特地記憶一下旅館位置,自以為在Fes都不會迷路,這裡更不可能。問題是晚上視線差,部份商家又關門,加上這裡的小巷子也不少,回程中,順著大條巷子走到了大馬路,直覺不對,回到巷內,再試幾條巷子看看,應該在這附近,但還是不得其門而入。在雨中找路不是一件閒情逸緻的事,還好出門前有請旅館人員把旅館名稱、地址、及電話抄給我,進入一家店家向他問路,他出來幫我指引一下方向,原來已經在旅館附近,下階梯左轉就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愛玩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