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館今天生意很好,一進門在大廳有幾位年輕的老外背包客坐著聊天,點個頭算是打招呼,遂直接開門要進入房間,那知試了多次,不管是左轉還是右轉方向轉動鑰匙,都打不開,有位男生馬上過來幫忙,才得以進入。


回到房內没什麼事做,此時開始研究附近有什麼好吃的。有家granada餐廳的魚塔津頗受好評,晚上就去這家,本想等雨停,那知到了七點半多還在下,餵飽肚子比較重要,冒雨出門。不急著找餐廳,先把這裡的地理位置摸熟,循著下午計程車送我至此的路線往下走,沿途有一些當地人去吃的餐廳及男人的茶館,就像Fes的一樣,看了幾家後,還是決定去granada好了。


把大馬路及附近的地方都找了一下,圓環旁有個城門可以進到medina,不想走進去,只在大馬路上隨意地逛,往圓環上方走去,没什麼餐廳,往另一頭走去,是有兩、三家餐廳在巷子內,但granada在那裡呢?可是此時已餓的頭昏眼花了,問路好了。


蕭安的路上不時都會有警察巡邏,感覺蠻安全的,向路上位帥哥警察問路,他們都還來不及開口,旁邊有位大叔(後來他告訴我他45歲,大兒子已經22歲了,可是你未免也保養的太蒼老害我要尊稱您為大叔),他馬上接口,granada我知道那家餐廳怎麼走?有點不太好找,我帶你去好了,傻眼,如果換成位帥哥中的一位帶我去,會不會比較符合人性?況且今天是情人節,搞不好還可以與帥哥共度晚餐,情定摩洛哥也算是好事一椿。


大叔,不,大哥跟他們人道別後,隨即一路與我聊天,話題無非是,你打從那裡來,第一次到摩洛哥嗎,喜歡這裡嗎?...,就像在台灣遇到老外會問的問題一樣。他告訴我,他是位便衣警察,在這裡已經服務十多年了,(我不懷疑,因為沿途穿制服的警察都跟他打招呼),家中有4個小孩,2男2女,以前常用英文與人交談,但現在比較少用,所以退步了,不會啊你的英文還是很好,走著走著,帶我由城門走medina,告訴我,我們抄近路比較快,好奇他葫蘆裡賣什麼藥,在medina內又是一陣轉到不知身在何處,在部份巷子中,由於較暗没行人,心中還是有點害怕,會不會把我抓去賣了,雖然我賣不到什麼好價格,尤其是秤斤賣他走進一家旅館,什麼?hotel?你想幹嘛???


情人節的夜晚,你不會要把我當情人來場異國戀吧?驚心動魄在外等待,心想要不要拔腿就跑?很快地,他步出旅館,誤會一場,原來是進去問路,大哥,這兒不是你的管區嗎?還是你很珍惜可以練習一下英文的機會?還是想把妹?帶著我在雨中的夜晚享受浪漫的散步?故意找不到餐廳?我可是餓到臨界點了,再不吃東西,可能會暈倒在街頭,你饒了我吧!今天没力氣陪你散步。


雖然今天尚未走到此區medina,但憑著方向感,直覺回到旅館下方的廣場,果然没錯,警察大哥再度向附近店家問了一下,還是没人知道,謝謝你我不找了我要到附近用餐了,結束了今晚的「尋餐記」。廣場上有幾家餐廳,看了一下菜單,這幾家都大同小異,價位也差距不大,選了家有現場傳統音樂演奏的餐廳用餐,點了碗湯及檸檬雞的塔津,很餓的我,還是覺得這裡的食物不好吃,肉質有點老的雞胸肉,没什麼檸檬味的湯汁,吃不到一半就放棄了,還好有現場有音樂表演,平衡了一下食物的美中不足。



                                                情人節的晚餐



在摩洛哥只要一遇到下雨,温度馬上下降許多,何況是在比較北邊的蕭安,濕冷程度比冬雨的台北還要嚴重許多,太早回旅館也没事,本想到當地的茶館坐一下,好像今晚有足球比賽的轉播,部份地方人很多,一進去,全都是男生就算了,煙霧迷漫地令我睜不開眼睛,算了我還是去檢查一下我的email好了。


混到10點多才心甘情願地走回旅館,在回去的路上,再度受到情人節祝福,怎麼今天的摩洛哥男生這麼熱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愛玩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