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的公司為了犒賞同仁的辛勞,不時會辦國外旅遊,此次的目的國是澳洲,主要為東澳,旅遊點為雪梨、坎培拉、布里斯本、黃金海岸及墨爾本,我雖習慣自由行,但公司旅遊不用付費,當然不能錯過,而這次的團體旅行,印象令我深刻到至今未能忘懷,即使當年的同事已作鳥獸散。旅遊景點記得不太多,可能會被我移山倒海,我的毛病是只要有人安排好的地方,一定不太清楚身在何處,不像自助旅行時,步步小心為營,唯恐不小心把自己弄丟了。



反正東澳的旅行,旅行社所安排的行程千篇一律幾乎雷同,差異性不大,唯一不同的是人,好玩的也就在這裡,就來報告一下我們這些天兵的爆笑澳洲行。


那年出發的時間是11月初,恰是位於南半球澳洲的春末,行程有幾天也是陰雨綿綿,連在黃金海岸的海洋公園搭乘雲霄飛車,都是一隻隻的黃色小飛俠在空中飛。




公司的五位美女早約好回程,要在香港待上兩天一夜再回來,訂好一間不便宜的旅館,五人在狹窄的床上擠了一晚。於是出發的班機在香港轉機才到雪梨,公司同事中不乏有人是第一次出國,那位平常節省的L,第一次搭飛機驚訝機上有提供毛毯,用過後覺得品質還不錯,下機時,竟然慫恿樂於助人的公司大姐幫她夾帶一件。




這次的澳洲行,我有朋友來接機,因為她正好在澳洲雪梨唸書,之前打電話給她時,没找到人,留話給她室友請她轉達何時會去澳洲,心想應該没機會遇到,而當她出現在機場時,我著實嚇了一大跳,超感動的趕快去抱她一下,也是太久没見面,她手中還提了一個在澳洲買的皮包送我,而我什麼都没準備。




邀請她與我們公司同仁來個一日的雪梨行,去過歐洲再來看澳洲,覺得這裡有點像暴發戶,文化、氣質没歐洲精緻迷人,當然它畢竟是個年輕的國家。夜晚時分,用過晚餐,好友即帶我至旅館附近酒吧坐坐,恰巧她也住在這一區,目前的她已搬去跟男友同居,帶我去她們的住所坐坐,拿出一張張他們的合照讓我過目,這位男友是澳洲人,現在已是她的老公,兩人生了一位可愛的混血兒子。


送我回旅館時,她特地送我4beer,據說是全澳洲最好的品牌,真是知音難求啊!這幾瓶beer也一路跟著我遊澳洲,好幾次差點没被男同事給幹走。




旅遊至第三天晚上時,開始又產生笑話了,記得公司大姐至鄰房聊天,其間借用一下厠所,出來後問她們,為何她們浴室內的洗髪精等用品與她房間的不同?我們不是都住連鎖店嗎?被問的同事回答:怎會住連鎖店?每天的飯店都不同啊!同事詫異地回答她,那為什麼我每天使用的洗髪精都一樣呢?搞了半天才知她的室友L,每天收起飯店提供的清潔用品,再把第一天旅館所提供的拿出來讓她使用,所以讓她誤以為每天住在連鎖飯店內,連鎖店的笑話也不逕在同仁間流傳開。


 


雪梨海邊,穿比基尼的辣妹對照我們身上的大衣,果然老外比較不怕冷



                                    雪梨歌劇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愛玩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