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的雨中走完一個又一個的山頭與步道,


下山後,有點冷冷的身軀向我反應寒意,


此時,應該是來碗熱湯的最佳時刻,尤其是牛肉湯。


下捷運站後,想喝牛肉湯,但台式、川式、越式的,幾乎都喝過,


上回想進去吃的韓記老虎麵食館,


是路過時,被店外頭林林總總的辣椒瓶罐吸引住,


看到時口水嚥下不少,比看到酸性食物還更嚴重,


却因裡頭人太多而打住。



週末下午三點多再經過時,裡頭只有一桌客人,馬上入進,


於是選擇招牌麻辣的老虎麻辣燙作為驅寒食物,


點上牛肉,自知會吃不完,其他澱粉類食物不考慮加入,


就先以中辣來試溫好了,


因為店家強調許多客人都覺得微辣已經很辣了,


否則會直接選擇大辣。


食物一送上,花椒的香味陣陣飄送來,


但没聞到一般麻辣燙隱約可嗅到的中藥味,


舀上一匙,裡頭有除了上層的牛肉及蒜苗,


尚有鴨血、豆皮及豆芽菜,


鴨血非常鮮Q入味,豆皮口感也佳,


豆芽菜當然是陪襯用。



令我驚嘆的是湯頭,除可聞到的撲鼻花椒味,


那辣的感覺只溶於口,根本没走到喉嚨,


即使是中辣,不會有令人嗆到的難過,


辣在嘴巴內的感覺是麻,且不會持續太久,


湯頭鮮美,帶點甜味,還會在口中回甘,


重點是湯頭不夠時可加湯,


這是難得會讓我想喝的麻辣燙湯頭,


除了之前常光顧的「三顧茅廬」。



這裡的調味醬料,一定要試的,每樣都不要放過,


因為各有特色,辣的程度也不同,



還有這兩甕家常酸菜及辣蘿蔔喔!



每種各取一些放小碟 ,右邊為白醋加蘿蔔乾,


酸菜則放入湯中



難得店家還提供免費喝到飽的綠豆湯,


如果覺得食物對你而言太辣些,


喝上一小碗,保證湯到辣除。



一大碗台幣180元的老虎麻辣燙,


我無法完成,請店家打包,並再加點湯頭及蒜苗,


此時想挑戰大辣了,請店家改加大辣湯頭,


工作人員向我確認:打包,加大辣湯頭,


是的,没錯,謝謝妳!


隔了幾張桌子的客人,以我聽得十分清楚的聲音說:


天啊!她一定非常愛吃辣,


妳怎麼知道?另一位女客反問她的朋友,


妳没聽她說:加大辣湯頭,打包帶走嗎?


是喔?超強的,我上回光是點微辣就已經辣到不行了,


那她真的很能吃辣,兩人持續談論著


吼!妳們也幫幫忙,需要受到驚嚇並討論嗎?


嗜辣有理,無辣不歡,唯有愛上它的人才會了解,


就像我也不懂女生為何那麼喜愛下午茶及甜點?


即使我也是女生。


這裡的食物,除了老虎麻辣燙是招牌外,


店家表示豬肉臭豆腐公仔麵也是特色菜之一,


有朋友同往時,可多點一些不同菜色分享。


地址:台北市金華街203(近麗水街)


電話:2391-3483(金華店)


微風店:台北市市民大道四段56


電話:2711-1595


板橋店:板橋區新站路28B1


電話:2959-38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愛玩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