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拉納西的恆河一直是旅人的聖地,恆河這個印度文明發祥地,抵達的當日在車站前找了三輛嘟嘟車,議好價前往旅館了,瓦拉納西這個地方,吵雜程度不下於德里,空氣污染嚴重,急忙戴上口罩。


預定的旅館在巷子裡,司機在巷外停車後,怕我們找不到旅館,於是幫我們提行李帶路,在錯綜複雜的巷弄中找到。


到達時司機没另外索取行李搬運費及帶路小費,而我們主動支付給他們,這裡的司機有個好處,價錢先談好就ok。看到了旅館的位置,又是一陣挖勒,雖說出發前知道這間旅館位於恆河旁,未免也太靠近,由二樓陽台直接看到河及火葬場濃煙,空氣中更是瀰漫著燒柴火的味道。


                                         由旅館陽台看恆河



當天搭的是夜車,趕快梳洗先,中午時分在河附近的一家餐廳用餐,東西普普,接著開始展開謎城之旅。這裡的小巷子非常多,地面潮濕,路況也不是太好,還要小心「吉普賽」(一圫屎),牛在這裡是非常神聖的,除了在小巷子横行外,隨意大小便更是家常便飯。巷弄中有很多小商店,賣奶茶、甜點、服飾、紀念品,這是一個色彩繽紛的國家。


大夥買些小紀念品,並多家探探價格,試圖找出那些店家價格比較平民化,才可大量採購啊!下午原本想先回旅館後再逛河階,那知人多時,邊走邊聊天中忘了記路,不知那條路才可到達旅館,在交叉口問人旅館如何前往,馬上有位年輕人上前要帶路,我向他說:We do not need a guide,他完全不理會我的話反而跟著我們,換駡他:Do not follow us,之後被我兇了幾次還是跟,接近旅館時我已經認出方向了,向旅伴們說:你們往前直走就會看到旅館,我走另一個方向看看能不能引開他,馬上往另一頭走,果然他朝著我走來 (挖靠!原來我才是目標),馬上拔腿就跑,竟然也跟著跑,看到中午用餐的地方,彷彿遇見救星,死命奔上樓,飛奔到四樓還是五樓(餐廳在頂樓),心臟差點没從口中跳出,心想如果你有膽跟上來,我會請老板報警,點了一杯Lassi靜觀其變。


約莫半小時Amy來了,很訝異也很感動,問她怎知我在這裡?『直覺』,她回答,真有默契,之後的行程幾乎一起行動,雖然來印度前只見過一次面。


走回旅館時,後方傳來「watch your head」,順勢看過去,一具包裹黃布的屍體從旁抬過,還好在尼泊爾加德滿都的Pashupatinath經歷後,否則應該會嚇,之後居然每天計算今天看到幾具,誰叫我們住在火葬場旁,出入都要經過,想避也避不掉(不錯,大家生死都看的開,没人提議要換地方)


                  煙霧迷漫的火葬場旁河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愛玩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