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米克諾斯往聖托里尼的船上,遇到兩位澳洲的小朋友,跟隨父母至希臘探望袓父母,漂亮的模樣令我忍不住去跟他們說話。姐姐具藝術家氣息,船家送給她的空白圖畫,被她以色筆塗滿後,令我驚豔,那種色彩的柔和與鮮明配色,讓整幅圖畫的生命活了起來。


                             漂亮的兩姐弟




Amy怕暈船,早已睡沉了,一路就與小朋友們玩玩牌,說說話,時間也很快度過。


下船時,看到附近盡是懸崖峭壁,豔陽下也不想尋找公車站(也不知有没有?),招了輛計程車,不知要去那裡,後來直接告訴他到Fira好了,這裡應該比較熱鬧,住宿處較多吧!下車時有位阿伯前來拉客,別想歪,我的意思是介紹他家的旅館,參觀了一下,選擇可住四人的房間(一張大床,兩張小床),內附衛浴設備,一晚也才25歐元(因為要住三晚,有給它小殺價一下),又是位於精品街(怪怪!不太shopping的我們都會住到這種地方)


                                                     Fira風情









這裡真的超美的,我對它的評價比米克諾斯還高,路邊的商店小巧美麗,依山傍海的酒吧或餐廳美到呆,要在這裡待上幾天,所以今天完全隨興走走,唯一要找的是Lp書上封面的藍頂church,選了快接近日落的時間前往,已經走到路的盡頭還是没發現,進去博物館問路,和善的工作人員畫了地圖指引方向,按圖索驥居然又到死胡同(他畫錯?還是我們看錯),來到一處騾子便便、垃圾到處都是的地方,不過也没影響我們邊走邊欣賞風景的心情,已經快走到大馬路準備要放棄了,就在路旁歇腳一下,往下一望,下面不就是令我們望穿秋水的教堂嗎?不一會來了多位陸客,人手一機在等候掠取夕陽美景。


                                            尋找藍色教堂途中




                              看你千遍也不厭倦的藍頂教堂












當燈光在Fira的商家亮起時,由教堂往回走的路上,都是一陣驚喜,夜原來也可以這麼醉人,難怪這裡是度蜜月的好地方。



在這裡的第一個晚上,清晨約2點左右,被敲門聲給吵醒,不知那位房客一直敲隔壁房門,之後下樓,在樓下又是一陣咆哮,睡到一半被吵醒的我,如同炸彈庫一點即燃,開始生平第一次潑婦罵街(真的對著街駡),起先用英文開駡,没反應,改用中文駡他(聽得懂才有鬼),果然没有反應,其他的語言我也不會駡(後悔來這裡没先學會駡人的話),如果我有駡人本事的話,一定會用國駡問候他家的袓宗八代,之後發現去任何國家,除了「你好」、「謝謝」之外的當地話,駡人的話也要學幾句備用。


後記:隔天早上到附近當地人吃早餐的餐廳時,遇見旅館阿伯的兒子,他向我們道歉,提及昨晚是他的一位朋友,因為喝醉酒發酒瘋,所以才會在半夜大吵大鬧吵到我們,他很抱歉,已經請他搬走了,晚上不會有問題。


      本來他是想今晚要跟我們一起吃飯並逛逛酒吧,最後因為昨晚的突發狀況,他也不好意思再約我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愛玩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