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預計搭地鐵去考古博物館,跟Amy說:我應該不會在裡面太久(古物常會讓我產生暈眩),但她回答我她喜歡古物會待久一點,於是先講好,我想先離開時就先走人了,你只要記得如何回到旅館就可以了,因為這位小姐的迷路程度,只 能以博士班來形容,她很樂觀地告訴我:只要有小黄都可以回到家,安啦!


                                               考古博物館外觀



小時候閱讀了些希臘神話故事,這些人物栩栩如生的在博物館出現(雖然也只是雕像),只是一向出國會帶旅遊書籍的我,這次居然攜帶兩串蕉,空手造訪這個國家,Amy身上有一本,問題是一進到館內,兩人即分別行動,尋找自己有興趣的古物。


看到海神銅像時,許多老外都猛按快門,没人阻止,趕緊跟進,有樣學樣,之後看到一些雕像,還不知本尊是誰時,拍了再說,因此拍了不少照片,再度遇到Amy時,正要拍另一個雕像,被館內服務人員發現後阻止了我,還好已經拍了一些美美的照片,向Amy借書來翻閱時,挖嘞,居然我幾乎都拍到了,搞不好拍的比書上的角度還好。


                      海神Poseidon波塞斯



                           宙斯大理石像



                            艾芙洛迪特與潘恩



                               安提基塞拉青年



                                                 騎馬的少年



            sorry,不知道這兩位帥哥的名字




至於希臘神話故事,可上網參考希臘神話-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離開考古博物館,沿路走到OMONOIA地鐵站,買了支冰淇淋,索性一路閒逛,慢慢往旅館方向前進,發現自己真的喜歡利用走路探索城市。


          此家店專賣pita,位於拉卡區(旅遊書有介紹),但味道還好



                                     拉卡區某家餐廳的食物櫃



後記:在跳蚤市場附近點了一份pita(用餅皮內裝肉類、沙拉、香料、醬汁的三明治)跟一杯beerAmy則去逛街,問老板:我可以坐這裡用餐嗎,那知老板居然回答:NO!怒火快速燃燒中!只差頭髮没直豎起,難不成你要我一手pita,一手beer像流浪漢般站著食用嗎?即使外頭那唯一的小圓桌可以容納兩人,位子上有一名當地客人,生氣之餘的我仍客氣問那位客人,我可以坐下嗎?他欣然說:please,我馬上坐下當場給老板臉色看,只差没對他比出V(手背朝向他),你以為東方人好欺負!?


           由雅典地鐵站往機場時,兩人的票都不對(一張是一日票,另一張忘了),因為往機場要購買機場票,而不是一般的票,當時的我們不知道。在車上遇到人員查票時,才發現所持的票不對,向她解釋:我們真的不知道,不是故意逃票。問她如何補救?如果没記錯,好像是以當時票價的兩倍支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愛玩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