而珍出糗的事可能與她不相上下,國三那年常有模擬考,考場採梅花座,前後左右一定是與自己不同班級的同學,有次考試座位在第一排第六位,後頭是珍的小學同學,她進考場後,輕輕的拉開椅子便坐下,"踫"一聲,她整個人跌坐在地上,椅子支離破碎全拆開了,屁股差點也開花,同試場的人大笑起來,有人說:她怎麼會把椅子坐壞?她那麼瘦?什麼我坐壞了?那椅子分明就是拆卸後再輕輕組裝成的,任何人一坐上一定會跌坐在地,此間教室椅子的原來主人,你要倒大楣了,竟敢以如此下三濫的手段整我?珍心裡暗駡著,小學同學在珍後頭也在笑,但她比較有良心陪著她去找椅子,兩位大膽女生看到校長室內有鐵椅,想必很堅固,不會坐壞,校長不在,公然借走一把椅子回到考場,考試已開始。


第一堂剛考完,馬上有班上同學過來關心椅子的事,一群不相關在別間教室應考的人也來取笑珍,哈!聽說你把椅子坐垮了,去,去,去,好事不出門,壞事傳千里,而珍的第一件事即是查看該座位的主人,看了名字,此位男生她看過,但與她是没任何交集,也無恩怨情仇的人,為何會如此傷害她?好不容易等到當天的考試結束後,先歸完校長室的椅子,當時校長正在裡面,被她還椅子的行為小嚇一下,簡短解釋後即離開,續等待椅子的主人回教室,看到他時,馬上給他迎頭大駡:我跟你有什麼仇,你為何要這樣整我?我什麼地方得罪了你?為什用如此卑鄙的手段對我?這樣做,對你有什麼好處?他被她的聲浪及問題攝住,當場臉紅並以微微顫抖的聲音回答:我不知道這件事,我没有做,没做?那為何椅子是在你的座位而不是其他的地方?你辯解什麼東西啊?他的答案惹得珍更生氣,而一旁圍觀的人已經愈來愈多,大家在看好戲,也好奇她會對他怎樣,他依然堅持不是他做的,那麼,到底是誰,請你告訴我,他支支吾吾也不說,只會說:我真的什麼都不知道,這下真的惹火了珍,提高音調,你說啊!是誰?到底是誰?我要找他算帳,問了幾次,還是得不到答案,只好草草結束這場興師問罪,這次的椅子事件成了無頭公案,至今,她都不知到底當初是誰整她的,只是這次事件後,她在校的知名度又提高了不少。


好玩的在後頭,這名男生後來成為珍大學時的學弟,儘管多年來未曾遇到,也不可能會連絡,再見面時,是在校園中不期而遇,認出彼此後開始笑談之前的往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愛玩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