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炸的食物,我一向不愛吃,


但臭豆腐除外,


記得小時候第一次吃到時,驚為天人,


好特殊的味道及口感,


還有那酸酸甜甜的泡菜,


再加上我愛吃的辣椒醬,


好幸福的一道美食,


習慣家鄉的那家臭豆腐味道,


離家唸書後,未再嚐過如此美味的食物,


而那家店,早在我高中時已結束營業,


多年來,甚少吃到令人唸唸不忘的好吃臭豆腐,


直到十多年前,開始在亞力山大健身中心公館店運動時,


無意中發現這家店,以賣涼麵及臭豆腐為主,


運動完後,本應不可馬上吃東西,


尤其是高熱量的油炸食物,


但美食當前,往往吃了再說吧,


這家的臭豆腐,除外皮炸得酥脆外,


裡頭豆腐軟嫩多汁,一咬下還會噴汁,


酥與軟嫩的口感,雙重美味的好伙伴,無一搶戲,


而最令我覺得與眾不同的是他的配菜,


除了該有的泡菜,風味佳,比較不甜,夠鮮脆,


加上小黃瓜絲,清爽解油膩,


香菜更具畫龍點睛的效果,


把臭豆腐的味道提升至另一個層次,


加上店家特調的醬汁,


這一味,我一吃就十多年,


從以前至今,味道不變,美味依舊,



老闆曾擔任過星級飯店的廚師,


也曾任酒保,因想自行創業,


開立了這家小吃店,


這家店面不大,用餐時間會擠滿人,


要有耐心的等一下,現炸現吃的臭豆腐最香了,


這裡的涼麵也超棒的,


麵條Q彈,加上各種不同店家特製的佐料,


吃的時候,有上天堂的FU


只因,未能同時完成臭豆腐與涼麵,


只好捨棄它,但愛吃麵食的人,千萬別錯過,


這裡的各項食物,一枚50元銅幣內搞定。


地址:台北市羅斯福路3333巷內(靠近新生南路),大學口胡椒餅斜對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愛玩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